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醫生研發這款化妝品 號稱可以防強酸攻擊

英國女模凱蒂派博(Katie Piper,見圖)2008年曾被男友潑硫酸,造成全臉和頸部嚴重灼傷、左眼失明,她現在走出陰霾,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美聯社)

英國女模凱蒂派博(Katie Piper,見圖)2008年曾被男友潑硫酸,造成全臉和頸部嚴重灼傷、左眼失明,她現在走出陰霾,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美聯社)

2018/10/25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名32歲女博士兼神經外科醫生,10年來一直在調配防酸的化妝品,如今她開發出一種化合物,號稱可保護使用者免於強酸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女模凱蒂派博(Katie Piper)2008年被當時的男友潑工業硫酸,造成她全臉和頸部嚴重灼傷、左眼失明,這件事令艾哈邁德(Almas Ahmed)非常難過,但也給了她靈感,致力研發防強酸的產品。

近年英國潑酸攻擊事件有增加,光是2016年就發生了450起,是2014年的2倍。艾哈邁德表示,她知道潑酸事件在亞洲國家也十分嚴重,她已經開發出一種叫做「Acarrier」的化合物,該物質結構很強,不會和任何腐蝕性物質產生化學變化。

艾哈邁德說明,「Acarrier」防水、防酸,可以承受400度的高溫,而且外觀、質地、氣味和一般化妝品差不多。她還舉例,如果不小心被熱茶潑到臉,也不會因此燙傷。現在該物質已經應用在粉底液中,她希望不久後後可以擴及到保濕霜和防曬乳。該產品目前正在印度進行測試,再來希望盡快獲得英國藥物和保健產品監管署(MHRA)核准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