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3800萬人曾使用古柯鹼 每年奪命逾萬

    2017年,緝毒局在美國東海岸緝獲大量古柯鹼,其中有7%混有芬太尼成分。專家認為,芬太尼是近年服用古柯鹼死亡案例增加的背後主因。(歐新社)

    2017年,緝毒局在美國東海岸緝獲大量古柯鹼,其中有7%混有芬太尼成分。專家認為,芬太尼是近年服用古柯鹼死亡案例增加的背後主因。(歐新社)

    2018/10/24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數據顯示,全美吸食古柯鹼的死亡人數創下歷史新高,過去12個月來已有1萬4205名美國人因服用過量古柯鹼死亡,比前一年增加22%,引起政府與專家的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CDC數據指出,全美12歲以上的人口,有3800萬人曾在他們生命中的某個時間點使用過古柯鹼,其中有470萬人持續服用古柯鹼。2017年時,緝毒局在美國東海岸緝獲的大量古柯鹼中,有7%混有芬太尼成分,較2016年又增加6%。

    專家認為,芬太尼是讓服用古柯鹼死亡案例增加的背後主因。芬太尼是一種致命的合成鴉片類毒品,其效力是海洛因的50倍,儘管近年吸食純鴉片的死亡人數逐漸下降,但吸食過量芬太尼的死亡人數卻開始上升,目前仍不清楚芬太尼是被故意還是被不小心混入幾批古柯鹼内。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表示,雖然鴉片類藥物的過量服用問題逐漸好轉,不過服用古柯鹼這類型興奮劑的死亡率卻開始上升,現在要宣布勝利仍為時過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