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普廷無法出席金磚峰會復仇? 俄國通緝國際刑事法院日籍法官

俄羅斯政府昨(27)日下令通緝國際刑事法院的日本籍法官赤根智子,此舉被認定是在反擊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同時也被懷疑是為了無法親自出席下個月南非主辦的金磚峰會的普廷,所展開的報復行動。(法新社)

俄羅斯政府昨(27)日下令通緝國際刑事法院的日本籍法官赤根智子,此舉被認定是在反擊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同時也被懷疑是為了無法親自出席下個月南非主辦的金磚峰會的普廷,所展開的報復行動。(法新社)

2023/07/28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刑事法院(ICC)在今年3月對下令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以戰爭罪發布逮捕令,且該逮捕令在123個成員國都有義務執行,也讓普廷無法出席下月在南非舉辦的金磚峰會。對此,俄國政府昨(27)日宣布,下令通緝國際刑事法院的日本籍法官赤根智子,引起各界譁然。

綜合日媒報導,根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昨日報導,俄國政府已將國際刑事法院法官赤根智子(Tomoko Akane),列入通緝名單之一。報導指出,雖然《塔斯社》並未明確公開通緝罪名,但據悉正是這名日本籍法官赤根智子,在今年3月對普廷與俄國總統辦公室兒童權利專員貝洛娃(Maria Alekseyevna Lvova-Belova),簽發了違反國際法「戰爭罪」的逮捕令。

報導表示,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在普廷遭到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後,針對包含赤根智子在內的4人展開刑事調查,接著俄國內務部決定根據《俄羅斯聯邦刑法典》的規定,起訴與通緝赤根智子。此舉被認定是在反擊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同時也被懷疑是為了無法親自出席下個月南非主辦的金磚峰會的普廷,所展開的報復行動。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於昨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認為此舉是針對國際刑事法院相關人士的措施,是非常不公正的,因此未來將持續與國際刑事法院合作,進行適當的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