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城海關查獲50公斤鴨片類毒品 源頭來自中國

海關人員進一步化驗後,發現50包白色粉末為芬太尼。(圖取自CBP)

海關人員進一步化驗後,發現50包白色粉末為芬太尼。(圖取自CBP)

2018/07/04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CBP)上週在費城港口,查獲一批從中國運來、價值170萬美元(約新台幣5190萬元)的鴨片類毒品「芬太尼」,共計50包,總重110磅(約50公斤)。

綜合外媒報導,起先是海關在進行例行檢查時,緝毒犬在一鋼桶內察覺異狀,海關人員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桶內裝著50包白色粉末,化驗後證實為芬太尼。據了解,美國官員認為,中國是非法鴉片類藥物流入美國的主要源頭;調查人員指出,美國人在網上購買毒品非常容易,毒犯利用國際郵政系統的漏洞,每年向美國賣出鉅量且致命的鴉片類藥物。

芬太尼是一種人工鴉片劑,最初是做為安寧緩和用的醫療藥物,但後來被有心人士拿來當作毒品濫用,由於鴉片類藥物上癮程度很強,導致死於藥物過量的人數逐年上升。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