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液體出爐!「以色列金蠍」毒液1公升要價3億

以色列金蠍(Deathstalker Scorpion)的毒液價格高昂,1公升的毒液約價值3億台幣。(法新社)

以色列金蠍(Deathstalker Scorpion)的毒液價格高昂,1公升的毒液約價值3億台幣。(法新社)

2018/10/20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金蠍(Deathstalker Scorpion)的毒液相當致命,價格也十分高昂,1加侖(約3.78公升)的毒液,就要價3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1公升的毒液約價值3億台幣。

《商業內幕》報導,以色列金蠍的毒液具致命性,取得毒液的過程也不太容易,每隻最多只能產出2毫克,需要擠毒264萬次,才有可能蒐集到1加侖的毒液,需要十足的專業和耐心。報導提到,以色列金蠍的毒液之所以珍貴,在於其含有可協助開發新藥品的成分「蠍氯毒素」(chlorotoxin),有助於大腦與脊椎的癌細胞治療。

報導表示,研究人員仍在探討蠍毒療效的各種可能性,然而,即便以色列金蠍的毒液相當值錢,取之也相對不易,130美元(約新台幣4千元)恐怕只能買到一滴「比方糖還小」的毒液。

以色列金蠍又稱巴勒斯坦黃蠍,分布於北非和中東的沙漠地區,平均身長約為6公分,這種金蠍可說是世界最惡名昭彰的沙漠蠍,棲居在乾燥高溫的沙漠與灌木地帶,白天牠們會躲藏在岩縫、樹皮下或其他動物廢棄的洞穴中。

根據國外專家學者所提供的毒性測試數據來看,本種在所有劇毒蠍中都是被公認為最強的一種,個性神經質,行動敏捷且非常具有攻擊性,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毫不猶豫的發動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