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2參議員警告加國總理 與華為往來有國安風險

中國北京9月底舉行的「2018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華為公司特地設置5G體驗園區。(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北京9月底舉行的「2018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華為公司特地設置5G體驗園區。(美聯社資料照)

2018/10/14 17:2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兩名具影響力的參議員,近日致函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呼籲加國與美國、澳洲同一陣線,禁止中國通訊服務及設備製造商華為,參與該國第五代行動通訊(5G)建設,並警告與華為的商業往來將構成巨大的安全風險。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及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11日連署致函加國總理杜魯道,希望加國仿效美國與澳洲,阻止華為公司為加國的5G網路提供相關設備。

兩人提到,華為不是一家普通的私人企業,因為有充分證據顯示,沒有一家大型中國企業可以獨立於中共政府之外,無法對股東和董事會保持最高忠誠,必須遵守官方規定,因此,允許華為參與加國新一代無線基礎設施,可能會干擾美、英、加、澳洲與紐西蘭等「五眼情報聯盟」(Five Eyes)間敏感及機密資料的共享,並削弱美加企業之間的電信合作,甚至對加國國家安全產生影響。

針對加國最高網路安全官員瓊斯(Scott Jones)上月指加國的保護措施足以減低風險,不會對華為下禁令一事,兩人坦言感到困擾,質疑加國保護措施不足,因為即使現在購買設備時,沒有已知的漏洞,但軟體之後可能在擁有者不知情下進行更新,屆時不排除出現安全漏洞。此外,英國政府的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監督委員會,向該國國家安全顧問提交的報告中,也提到華為對英國帶來的風險。

美、澳兩國已經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排除在其市場之外,指「可能受到外國政府法外指示」的企業,構成不可接受的安全風險。目前,日本也正積極研究是否頒布法規,降低使用華為等中國網路設備所帶來的安全風險。

加國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向CBC「事發當時」(As It Happens)節目發表的聲明中,指「我們非常清楚這類議題,加國人民的安全和保障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加國華為公司則一直堅稱,與加國政府與加國電信業者的十年合作「公開且透明」,也滿足了加國國安方面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