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皇太子即位當天擬放假 日本民眾將有望連十休

日本明仁天皇(右)將在明年4月30日退位,而隔日由其長子皇太子德仁(左)即位新任天皇。(法新社)

日本明仁天皇(右)將在明年4月30日退位,而隔日由其長子皇太子德仁(左)即位新任天皇。(法新社)

2018/10/12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12)日指出,有意將明年5月1日皇太子德仁即位當天定為國定假日,屆時依法日本民眾可自4月27日起放10天連假。

綜合日媒報導,若有平日前後兩天為國定假日,則依據日本《節日法》規定,可以改設為假日,因此若明年5月1日改成國定假日,就讓夾在1日與同月3日「憲法紀念日」間的2日成為假日;且再加上4月29日的「昭和之日」,日本民眾就可以自4月26日(週四)放假到5月5日(週日)。

安倍晉三表示,政府計畫沿襲平成換代的做法,兼顧皇室傳統與憲法的整合性,用心討論慶典細節,做好萬全準備,盼屆時國民能夠普天同慶。

據悉,除了上述假期外,安倍晉三預計也將把明年10月22日,舉行新皇即位之禮的核心儀式「即位禮正殿之儀」當天改成只限明年的國定假日。

而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透露,這2項決議將在本月下旬送交臨時國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