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日處雙十酒會 安倍母親連兩年出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右二)連續兩年參加駐日代表處在東京舉辦的國慶酒會,並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伉儷親密合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右二)連續兩年參加駐日代表處在東京舉辦的國慶酒會,並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伉儷親密合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18/10/05 06:00

凸顯安倍對台日友誼高度重視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四日報導〕駐日代表處今晚在東京帝國飯店舉辦國慶酒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連續二年到場祝賀,顯示安倍對台日友誼的高度重視。

今年的國慶酒會由駐日代表謝長廷主持,共有一千八百名來賓參加,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理事長谷崎泰明、日本國會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及逾百位日本國會議員、教廷梵蒂岡總主教車納德、帛琉等五國駐日大使、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等旅日僑胞及日本主流媒體等。

謝長廷:台日互扶持是真朋友

高齡九十歲的安倍洋子,去年成為國慶酒會神秘嘉賓,二○一六年日本NHK交響樂團相隔四十五年到台灣公演時,她也親自訪台並與蔡英文總統一起聆聽,去年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到東京參加「台日文化藝術交流音樂會」,安倍洋子與謝長廷一起欣賞,盛讚安可曲台灣民謠「望春風」非常好聽,兩次成功的「音樂外交」也備受日媒矚目。

安倍洋子今年再度參加國慶酒會並上台致詞。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致詞時大方介紹洋子夫人以「安倍的代理人」來場祝賀,獲得滿場掌聲。今晚會場舞台旁特別展示今年花蓮震災後,安倍親筆寫下「台灣加油」的加油板,洋子夫人也仔細端詳了兒子書法,看似頗為滿意。

謝長廷致詞時表示,台日在患難中相互扶持是「真朋友」,感謝日本友人力挺台灣加入CPTPP等國際組織,他也痛批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並利用假消息來分化國人感情,謝長廷以「囂俳無落魄的久」,台灣的自由與民主雖遭受威脅,但台灣人民並不會屈服於壓力,他也相信蠻橫的行為只會引起台灣人民反感,並招來世界的警覺與不安,無法長久維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