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位!紐西蘭女總理帶3月大女兒入聯大峰會演說

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帶著女兒妮芙、伴侶蓋福德一同出現在聯合國大會現場。(路透)

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帶著女兒妮芙、伴侶蓋福德一同出現在聯合國大會現場。(路透)

2018/09/25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6月21日,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產下愛女妮芙(Neve Te Aroha Ardern Gayford),於8月重返崗位,並帶著寶寶一起上班。近日出席聯合國大會時,阿爾登還抱著小孩現身,再度創下另類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三個月大的妮芙,目前仍在喝母奶的階段,阿爾登便帶著她一同飛往紐約,展開為期六天的聯合國之旅。本月24日(週一)晚間,阿爾登與妮芙齊出席聯合國大會,並趁在曼德拉和平高峰會(Nelson Mandela peace summit)演說前,把握時間逗逗愛女,發表談話期間則由伴侶蓋福德(Clarke Gayford)照顧,將她放在腿上,宛如在聽母親「講故事」,超萌模樣融化人心。

報導指出,記者詢問管理紐西蘭跟帶嬰兒飛17個小時,哪一個比較困難,阿爾登笑稱好像差不多,同時透露有先向其他搭機乘客致歉,並稱沒有特別規劃要帶女兒參加任一官方活動,「只希望她能有充足睡眠與飲食」。阿爾登說,為人母與選上總理,確實滿足她的期望,但妮芙帶來的歡愉,已超越預期。

報導提到,蓋福德稍早也應外界要求,在推特貼出妮芙的聯合國通行證照片,上頭註明「紐西蘭第一嬰兒」,以及附上睡得香甜的大頭照。蓋福德補充,「真希望我能拍下,日本一名代表走進會議室時,看到(我們)在換尿布時,一臉吃驚的模樣」。據了解,蓋福德此次隨行費用並非公費買單,而是阿爾登方面自掏腰包支付。

阿爾登在和平高峰會上發表演說。(法新社)

阿爾登在和平高峰會上發表演說。(法新社)

妮芙坐躺在蓋福德腿上。(路透)

妮芙坐躺在蓋福德腿上。(路透)

蓋福德在推特上傳愛女的通行證。(圖翻攝自推特)

蓋福德在推特上傳愛女的通行證。(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