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流危機! 強震後北海道超商 推出平價「國王的壽司」

「國王的壽司」一盒含稅售價213日元(約新台幣58元)。(圖擷取自推特)

「國王的壽司」一盒含稅售價213日元(約新台幣58元)。(圖擷取自推特)

2018/09/14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災情頻傳,先是燕子颱風橫掃關西地區,緊接著是北海道的7級強震,嚴重影響民眾生活機能,日前北海道新札幌的超商推出「國王的壽司」,一盒含稅售價213日元(約新台幣58元),醋飯上沒有任何魚肉,為的是提供災民飽腹的平價選擇,也避免遭受物流停滯影響,陷入沒有商品可賣的窘境。

北海道地震後,部分災區電力尚未恢復,一名網友在推特發文,提到自己去超商買災期的備用糧食時,在販售壽司的冰櫃裡發現數盒「只有醋飯」的壽司。討論串提到,由於天災影響當地運輸,導致札幌地區多間壽司專賣店和超商沒有新鮮魚貨可以製作壽司,不過米飯存貨足夠,因此店家決定製作特殊時期的低價壽司,為災民盡一份心意,同時達到不浪費食物的目的。

基於運輸停滯,許多物流業者無法把食品、漁獲等商品運到當地店家,有其他網友分享超商被香蕉「大舉入侵」的照片,提到就連在超市也沒看過這麼大量的香蕉,為此網友回應,「原來我走進的是香蕉專賣店啊」、「可以握香蕉壽司來吃了」、「北海道居民難道是大猩猩嗎」。

北海道受到物流停滯影響,能賣的商品有限,有超商開始販售大量香蕉。(圖擷取自推特)

北海道受到物流停滯影響,能賣的商品有限,有超商開始販售大量香蕉。(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