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吃蛋白粉喝果汁 南韓大學生增重躲兵役被抓包

南韓大學生為躲兵役「刻意增重」被軍方抓包,示意圖。(法新社)

南韓大學生為躲兵役「刻意增重」被軍方抓包,示意圖。(法新社)

2018/09/12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兵幾乎是每個男孩的夢魘,軍隊中的生活與世隔絕,雖然每天有規律的作息,但失去了自由,更需要在烈日或雨天中操課,這些都讓男孩們苦不堪言,南韓兵務廳11日指出,南韓有12名大學生「刻意增重」試圖躲避兵役,目前已被移送偵辦中。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的兵役規定是,男性須在28歲前服最少21個月兵役,但倘若體重過輕、過重,或有特殊疾病則可免役,將兵役改為到法院或公共圖書館服務,而這12名大學生就是看準免役條件中的「體重過重」才異想天開,想要偷偷蒙混過關。

據了解,這12名學生皆就讀首爾的某所大學,且都主修古典音樂,兵務廳指出,體檢當天他們以「大量引用果汁及蛋白粉」試圖讓體重增加,也的確成功讓體重超標,被判定體重超標後改分配其他工作,12人中有2人已結束服務、4人正在服公共服務,另還有6人在等待分發。

至於為何會被抓包,南韓軍方表示,他們運用「數位鑑識技術」揭穿學生們的詭計,這說法意味著學生們透過網路聊天室在線上交換如何增加體重撇步的訊息可能外流,才會導致詭計被揭穿,目前12名學生已交由檢方偵辦,將決定是否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