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山蘇姬遭批為軍方發聲 聯合國專員:她本應辭職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法新社)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法新社)

2018/08/31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年以緬甸民運領袖之姿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近來因鮮少出言反對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羅興亞人而遭到批評,聯合國人權事務所負責人指出,在面對羅興亞事件時,翁山蘇姬本應提出辭呈,從該國實質領導人的位置退下來。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當羅興亞種族清洗事件發生後,曾被視為人權衛士的翁山蘇姬卻未替羅興亞人發聲,也沒有譴責緬甸軍方的行動,相反地,她卻曾一度表示,許多關於該事件的假照片被傳播,且還有更多虛假訊息被釋出,這種說法無疑為緬甸軍方聲稱鎮壓羅興亞人是為「回擊恐怖份子」提供了背書。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侯賽因(Zeid Ra'ad Al Hussein)表示,就算翁山蘇姬選擇坐視不理,也不該為緬甸軍方發聲,成為軍方的發言人。他強調,翁山蘇姬第一時間就該辭職,從該國實質領導人的位子上退下來,這才是更好的做法。

侯賽因稱,儘管緬甸軍方完全控制了該國國防,以翁山蘇姬為首的文職政府對軍方並無制約力,但翁山蘇姬仍能利用她在緬甸的影響力,以「道德權威」遏止軍方對羅興亞人的野蠻軍事行動,而不是反過來替軍方說法背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