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族館倒閉留動物等死? 海豚倦容曝光引撻伐

動保人士在8月15日發現水族館內海豚「哈尼」浮出水面的模樣。(路透)

動保人士在8月15日發現水族館內海豚「哈尼」浮出水面的模樣。(路透)

2018/08/29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縣銚子市「犬吠埼水族館(犬吠埼マリンパーク)」今年1月底因經營不善而歇業,但已經過7個月館內動物被發現尚未轉移,也缺乏妥善照顧,其中一隻雌性的瓶鼻海豚「哈尼(ハニー)」無精打采的模樣曝光,引起撻伐。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關東部分地區因核能問題被封鎖,間接影響觀光,今年犬吠埼水族館受遊客銳減,及改善防震措施影響,決定於1月底正式關閉,但館內的動物去向引起外界好奇。

館內留有上百隻魚類、爬蟲類、46隻企鵝及1隻性的瓶鼻海豚「哈尼」。有動保人士於3月及8月在館外發現,「哈尼」仍在廢棄的水箱內游泳,而企鵝們滿身灰塵站在展區。其他水族館業者表示,「當他們前往園區檢查設施時,發現哈尼很有「壓力」,她微弱地將頭放入水中」。

消息曝光後,民間的動保團體及人士在推特上發起活動「拯救哈尼」,呼籲千葉縣政府應介入處理,網友也紛紛響應分享貼文,希望動物們能有好歸宿。但當局表示,因為聯繫不上業者,及政府無法干涉民營企業,導致動物搬遷計劃一再延宕。

此外,當局也表示,每個月有派員視察一次,最近一次於7月26日,館內動物健康狀況良好,數量也尚未減少,且也委派其他水族館員工定期前往餵食。

海豚「哈尼」獨自在水箱內游泳。(路透)

海豚「哈尼」獨自在水箱內游泳。(路透)

日本今年1月底關閉的「犬吠埼水族館」一隅,可以看見企鵝(右)們在簡陋的露天水池內戲水。(路透)

日本今年1月底關閉的「犬吠埼水族館」一隅,可以看見企鵝(右)們在簡陋的露天水池內戲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