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最年輕頭彩得主 花光獎金沒錢治腦麻兒

無力為腦麻兒提供更好醫療的羅傑絲,為過去揮金如土後悔不已。(翻攝羅傑絲IG)

無力為腦麻兒提供更好醫療的羅傑絲,為過去揮金如土後悔不已。(翻攝羅傑絲IG)

2018/08/18 16:3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一名31歲女子羅傑絲(Callie Rogers),在年僅16歲時幸運中了樂透頭彩,獲得約180萬英鎊(逾7200萬台幣)獎金,成為全英史上最年輕的樂透得主,但多年來揮霍無度,現已無力為腦性麻痺的幼兒提供更好治療,為此後悔不已。

英國太陽報、鏡報指出,2003年6月,少女羅傑絲贏得頭彩的消息傳遍全英,身邊損友紛紛編造還債等藉口,向她索取金錢;渴望被愛的她還不斷購買名車討好歷任男友,甚至在未考慮房產稅負擔的情況下,為家人和自己買下多間房屋,總計狂撒50多萬英鎊(逾2000萬台幣)。

與此同時,沒有生活目標的羅傑絲花費1萬8000英鎊去做隆乳手術,還為吸食古柯鹼砸下25萬英鎊,奢侈服飾的消費更高達30萬英鎊,將近200萬英鎊的獎金最後僅剩2000英鎊(約8萬台幣),落得坐吃山空、一貧如洗的下場。

6年前,羅傑絲誕下一對雙胞胎兒子,但他們在分娩過程中腦部缺氧,其中一人不幸死亡,存活下來的布雷克(Blake)則患上腦性麻痺。羅傑絲受訪表示,布雷克沒辦法自主走路或進食,說話也有很大困難,而治療費用高昂,日後也需大筆資金生活。

羅傑絲感慨地表示,她根本不是該擁有設計師款服飾或炫麗跑車的人;以前她大多時候根本不在意金錢,現在卻為兒子的生活條件傷透腦筋,「最大的遺憾是沒為兒子把錢存下來」。她坦言:「兒子很喜歡感官治療活動,如果我有錢,一定為他打造最大的感官治療室。」

現在,單身的羅傑絲在完成學業後成為一名照護員,住在一間月租400英鎊(約1萬6000台幣)的房子。她回顧自身歷程提到,16歲的未成年者還不懂理財,不應該有機會中樂透,認為政府應提高購買樂透的年齡限制,或者參考美國的做法,不向未成年者一次發放高額獎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