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審美慘不忍睹...千年佛像遭「毀容式修復」

佛像修復前。(圖擷自網路)

佛像修復前。(圖擷自網路)

2018/08/12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審美觀令人無法理解,許多文物不斷遭到破壞。最近在四川有千年歷史的安岳石窟摩崖佛像,慘遭民眾「毀容式復修」,修復後佛像被漆上五顏六色,不少網友看到後笑稱,「很符合中國鄉村的審美」。

綜合中媒報導,安岳石窟是目前中國已知的古代佛教造像遺址最集中的地區,共有218處歷代石窟佛像,約10萬尊石像,最近一處佛像被民眾自發性「復修」,把佛像塗上七彩顏料,看起來慘不忍睹,不少網友都批評「歷史沉澱感蕩漾無存」、「好好的古蹟被弄成廟會一樣」。

當地文物管理局則表示,佛像修復並非官方主導,是在1996年由民眾自發捐款進行修復,當時的縣文物管理所所長得知消息後,趕到現場制止,卻已發現主尊造像已被重繪,其餘造像未被重繪,至今仍保持原貌。

中國網友對官方說法不以為然,有網友批評,「文物的修復及保護方案都是要經過文物局的審批的!這種修復他會不知情?」另外有網友貼出照片,稱安岳石窟多處佛像被妝彩修復、水泥修復。

針對網友批評,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佛教考古研究所所長雷玉華則說,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保護觀念才逐步提升,用現在的道德意識,來指責過去的觀念和行為,是不公平的。

佛像修復後。(圖擷自網路)

佛像修復後。(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