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售票新政導致「怪獸人龍」 艾菲爾鐵塔員工怒罷工

2018年6月2日拍攝的等候進入艾菲爾鐵塔的排隊人龍。(路透)

2018年6月2日拍攝的等候進入艾菲爾鐵塔的排隊人龍。(路透)

2018/08/02 06:0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法國巴黎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在當地時間1日午後對外關閉,理由是鐵塔工作人員不滿管理高層針對門票所訂定的新政策,造成塔外出現「怪獸般」的排隊人龍。

根據鐵塔底部的告示,這個在去年吸引超過600萬人次造訪的知名景點,已自格林威治時間1日下午2點起(台灣時間1日晚間10時)關閉。該鐵塔工作人員原定2日起罷工,但在工會與管理部門於1日午後談判破裂後,決定關閉鐵塔。鐵塔關閉後並未進行人員疏散,已入內的遊客可繼續遊覽,但後到者則不得其門而入。來自南韓的朴姓一家3口因此大失所望與感到憤怒。

鐵塔工作人員鬧罷工與關閉鐵塔,肇因於管理階層上月決定,將鐵塔每日門票中的網路預售與指定入場時間的票的比例,從原本的兩成提高到5成,不同類型的票所能搭乘的電梯也不同;但工會抱怨,此舉反而造成「如怪獸般可怕巨大」的排隊人龍與偏頗。

民眾在艾菲爾鐵塔前的水池戲水消暑。(法新社)

民眾在艾菲爾鐵塔前的水池戲水消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