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膽敢批評中共 中外合辦大學外籍副校長被解職

中國寧波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副校長司馬輝(Stephen Morgan)因發表一篇批評中國19大的文章後,被校方免除管理職務。(中央社)

中國寧波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副校長司馬輝(Stephen Morgan)因發表一篇批評中國19大的文章後,被校方免除管理職務。(中央社)

2018/07/02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寧波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副校長司馬輝(Stephen Morgan)曾發表一篇批評中共19大的文章,最近被校方免除管理委員會職務。

據《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司馬輝自2016年起擔任寧波諾丁漢大學副校長,曾在該校線上雜誌《亞洲對話》(Asia Dialogue)發表一篇批評19大文章。知情人士表示,6個月後寧波諾丁漢大學的中共官員就試圖讓司馬輝退出管理職位,更稱這篇文章讓學校感到尷尬,但司馬輝仍對更廣泛的中共支持的舉措提出批評。

司馬輝證實,他不再在寧波諾丁漢大學管理委員會擔任職位,但仍然擔任教職。他拒絕進一步發表評論,但表示定期調整管理委員會是常規。

諾丁漢大學發言人則回應:「我們正在對寧波諾丁漢大學管理委員會進行一些調整,每年合同到期或招聘新人時我們都會這樣做。」

寧波諾丁漢大學是中國第一所中外合辦大學,並在法律上獨立,其中49%股份由外國大學持有。合辦大學自成立以來,管理委員會中都有一位來自中國合作大學的黨委書記。而多年來,在中國共產黨尋求對教育機構施加更大影響力的情況下,合辦大學運營環境變得艱難。

然而,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導下,加強意識形態控制已席捲中國獨辦的大學,這些大學加強了對外國教材的管控,並開設了更多中共支持的課程及設有「習近平思想」等科目的科研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