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6.1強震 釀17萬戶停電、10萬戶沒瓦斯

乘客從停駛電車中步行疏散。(法新社)

乘客從停駛電車中步行疏散。(法新社)

2018/06/18 09:58

首次上稿 08:19
更新時間 09:58

規模5.9強震 後續上調為6.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地區於當地時間今早7點58分發生規模5.9強震,後續上調為6.1,大阪府北部達到震度「6弱」,目前大阪府更有多達17萬戶停電,10萬戶瓦斯供給中斷。

大阪府已3死、至少61傷

綜合日媒報導,大阪府高槻市市立壽榮國小一名9歲女童呼吸心跳停止,疑似在上學通勤時遭倒塌牆壁壓住,送醫後不治。大阪府東淀川區一名80歲男性在倒塌牆壁下被發現,呼吸心跳皆停止,送醫後確認已死亡。大阪府茨木市小川町則有一名85歲男性被發現在倒塌木棚下,送醫後不治。而目前包含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奈良縣、滋賀縣,三重縣在內,至少有61人因強震而受傷。

目前大阪府豐中市有9萬4800戶停電、箕面市約4萬1250戶、吹田市約2萬4510戶、池田市約8820戶停電、攝津市約720戶、高槻市100戶以及茨木市70停電,共計17萬戶房屋斷電。另外,在兵庫縣也有690戶停電。

由於此次強震造成停電,許多地區都紛紛傳出電梯故障意外,各地警消也紛紛前往事發處確認。另外,日本經濟產業省指出,受到此次地震影響,大阪燃氣暫停高槻市和茨木市的瓦斯輸送,約有10萬戶受影響。NTT西日本表示,目前電信狀況也受到強震影響。

而目前大阪地鐵、JR西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兵庫、滋賀全線停駛,阪急電鐵京都線、神戸線、寶塚線;阪神電鐵、京阪電鐵以及南海電鐵皆全線停駛。山陽新幹線部分,新大阪站至岡山站全線停駛,岡山站至博多站則是在稍早恢復雙向行駛;東海道新幹線部分則是米原站至新大阪站區段雙向停駛。

大阪國際機場(伊丹機場)則是測到震度「5弱」,正在確認跑道是否被強震所影響。關西國際機場也在檢查機場設施是否有受影響,不過機場連外鐵路(JR、南海電鐵)目前仍停駛中,許多旅客都到巴士站及計程車招呼站排隊等候。

日本氣象廳指出,這起規模6.1的強震震源位於大阪府北部,震源深度為10公里,不過這起地震並沒有引發海嘯的疑慮。

相關新聞連結:

天搖地動! 日本大阪今晨發生規模6.1強震

強震襲大阪 釀3人死亡、至少61傷

大阪強震造成關西地區交通大亂,地鐵、新幹線大多停駛。(美聯社)

大阪強震造成關西地區交通大亂,地鐵、新幹線大多停駛。(美聯社)

日本今早發生規模5.9強震,目前大阪府更有多達17萬戶停電。(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今早發生規模5.9強震,目前大阪府更有多達17萬戶停電。(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