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壓力讓男人早死!英國研究:對男性影響比對女性大

倫敦大學學院發布在《刺胳針糖尿病&內分泌學》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工作壓力對男性造成的不良影響高過於對女性產生的負面效應,甚至可能讓男性早死。(情境照)

倫敦大學學院發布在《刺胳針糖尿病&內分泌學》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工作壓力對男性造成的不良影響高過於對女性產生的負面效應,甚至可能讓男性早死。(情境照)

2018/06/06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倫敦大學學院(UCL)發布在《刺胳針糖尿病&內分泌學》(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工作壓力對男性造成的不良影響高過於對女性產生的負面效應,甚至可能讓男性早死。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倫敦大學學院科學家分析14年來英國、法國、芬蘭和瑞典10萬人的健康數據,當中包含3441名心血管疾病和代謝性疾病患者,科學家們將工作壓力分為2種,第1種為自我工作要求高之下產生的壓力,第2種為辛勤工作、大量付出,但獲得的回報卻很小所帶來的壓力。

研究指出,無論女性健康狀態如何,上述2種壓力均不會提升女性死亡率,但對於患有冠心病、中風和糖尿病的男性,工作壓力可提升他們的68%死亡率,因壓力會導致人體內的皮質醇激素提升,對胰島素產生限制作用,從而惡化糖尿病患的病情。

皮質醇激素還能提升血壓,對於本來就有血管硬化問題的男性而言,發生心臟問題的風險也就大幅升高,首席研究員米卡.基敏瑪基(Mika Kivimäki)教授表示,在有工作壓力的前提下,「控制血壓和膽固醇,無法消除死亡風險」,目前還需研究心血管疾病和代謝性疾病患者,如何在面對工作壓力之下降低死亡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