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有近視嗎?研究:近視基因可能與較高智商相關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帶有視力不良遺傳基因的人,智商可能比較高。(路透)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帶有視力不良遺傳基因的人,智商可能比較高。(路透)

2018/06/04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會將戴眼鏡與「聰明」進行聯想,電影中也常出現戴著厚重眼鏡的聰明書呆子(nerd)。最近英國一項研究就發現,視力不良遺傳基因與智商相關。

綜合報導指出,英國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研究團隊之前分析了30多萬人的基因,結果發現人體有148個基因座(genetic loci),會影響到人的一般認知功能(也就是人類的思維能力)。研究團隊更發現,一般認知功能也與視力、高血壓等健康變素有著遺傳重疊,認知程度較高者比一般人有高出30%的機率會擁有視力不良相關基因。

研究發現,帶有視力不良遺傳基因的人其智商可能比較高,而且那些認知功能較高者,更可能擁有壽命、肺癌風險降低、不太會罹患高血壓等健康優勢。不過本研究並沒有調查近視和智力之間的「因果關係」,只有發現兩者之間具有「相關性」,因此無法篤定表示,近視者的智商一定比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