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真主之名」 中國清真寺被要求掛國旗、學憲法

中國最大的伊斯蘭教監管機構日前「奉真主之名」,對中國所有清真寺提出4項要求,包括掛上中國國旗。(法新社)

中國最大的伊斯蘭教監管機構日前「奉真主之名」,對中國所有清真寺提出4項要求,包括掛上中國國旗。(法新社)

2018/05/22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的伊斯蘭教監管機構日前「奉真主之名」,要求中國所有清真寺都應該掛上中國國旗,以「促進愛國主義精神」,並學習包括習思想的中國憲法,以及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清真寺」。

《法新社》報導,附屬於中國政府的中國伊斯蘭教協會近日在官方網站發布通知「關於開展『四進』清真寺活動的倡議書」,內容以「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開頭,對各地伊斯蘭教協會、清真寺提出4項要求,稱要讓清真寺不僅是穆斯林的禮拜堂,並「成為學習黨和國家政策法律,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堅實平台。」

這項通知指出,中國所有清真寺應該在顯著的地點掛上中國國旗,這是「為了進一步增強各族穆斯林的國家觀念和公民觀念,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清真寺也應公開張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關內容,並透過經文進行宣傳、解釋,使其「深入人心」。

通知也要求,清真寺的神職人員應該組織學習中國憲法和其他相關法律,特別是2月上路的《宗教事務條例》。神職人員也必須「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典籍」,要求他們優先教授中國的穆斯林先賢著作(而不是外國伊斯蘭著作)。

伊斯蘭教是無神論中共所承認的5大宗教之一,該國約有2300萬穆斯林,但當局對宗教的限制正日益增加,在新疆地區,穆斯林被禁止公開禱告和蓄鬍,大批的維吾爾族人被控犯罪,拘留在「再教育營」。有分析人士指出,這個地區已成為露天監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