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大力維穩 民眾手機存「宗教照片」遭逮捕

新疆當局9日公布案例,共有9人在手機或電腦內存有「宗教圖片」或「暴力影片」遭逮捕,此為示意圖。(美聯社)

新疆當局9日公布案例,共有9人在手機或電腦內存有「宗教圖片」或「暴力影片」遭逮捕,此為示意圖。(美聯社)

2018/04/12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加大新疆維穩力道,除規定搭乘地鐵時必須實名購票外,更強迫民眾在手機安裝監控軟體,當地政府9日公布違規名單,共有9人因在手機或電腦內存有「宗教圖片」或「暴力影片」等行為遭逮捕。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及公安廳本週一(9日)發布通報,指當地近期有5名維吾爾人因傳播與在電腦、手機儲存「暴力恐怖影片」與「宗教極端思想圖片」被刑事拘留,另1名烏茲別克族人則因在社交圈轉發多張「宣揚宗教思想圖片」遭刑事拘留,此外還有3名漢人被以「散布政治謠言及策劃非法集會」等罪名遭行政拘留。

報導指出,上述遭當局逮捕的少數民族民眾年齡介於23至31歲。一名不願具名的少數民族女性昨天受訪時透露,當局監控民眾言論的力度讓他們感到有如坐牢,「現在我們就連在電話中、網路上打個招呼,都會被公安機關審問」她說,「隨時有可能被以傳播暴恐訊息為由逮捕,可說是提心吊膽地度過每一天」。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狄里夏昨天表示,中國不斷擴大網路控制力度,目的在剝奪當地人使用網路獲得或傳播真實訊息,以及與外界交流的權利,強調這次少數民族遭逮捕事件,凸顯當局擔憂民眾獲得非官方訊息,也害怕此高壓政策引來的抗爭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