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衡中國擴張 美專家:應終止中國對台灣「切香腸」

克羅普西強調,近期中國透過實彈演習或是戰機繞島巡航威脅台灣,表面上看起來是「小侵犯」,但這其實顯示了台灣在第一島鏈的重要性。(國防部提供)

克羅普西強調,近期中國透過實彈演習或是戰機繞島巡航威脅台灣,表面上看起來是「小侵犯」,但這其實顯示了台灣在第一島鏈的重要性。(國防部提供)

2018/05/15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對台灣進行武力恫嚇,近來更多次派出戰機、航母繞台,美國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西(Seth Cropsey)在《國家評論》(nationalreview)雜誌上發表文章,呼籲美國應終止中國對台灣的持續侵犯。

克羅普西過去曾擔任過美國國防部副次長,他強調近期中國透過實彈演習、遼寧號穿越台灣海峽、多次利用戰機繞島巡航,這些行為表面上看起來雖然是宛如「切香腸」一般的「小侵犯」,但這些行為實際上展現出台灣在第一島鏈上的關鍵角色。

克洛普西表示,這些作為顯示了「中國的惡性意圖」,就是為了亞洲長期性衝突奠定基礎,雖然川普已經比前幾屆政府在對台政策上較一致,但克洛普西認為,這些有限的措施卻顯示出「美國外交圈對未來亞洲武力衝突的根本誤解」。

克羅普西指出,台灣是未來美中及日中競爭可能的焦點,美國須採取一貫性的亞洲政策,以藉此制衡中國的擴張主義,並且把強化台灣的安全防衛、振興美台之間的政治與外交關係置於美國戰略核心,終止中國對台灣的「切香腸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