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中大使館轉貼白宮聲明挺台灣 中國網友齊崩潰

美國駐華大使館轉貼白宮聲明到微博。(圖擷自微博)

美國駐華大使館轉貼白宮聲明到微博。(圖擷自微博)

2018/05/07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要求全球各大航空業者更改台灣稱謂,引起美國與澳洲不滿,美國白宮在當地時間5日訓斥中國「無理取鬧」,駐北京大使館今(7)日又在中國的微博上重申立場,還暗酸中國沒有自由、不知道什麼叫尊重,讓大批中國網友崩潰,還有人無厘頭在下方留言要「夏威夷獨立」。

美國駐華大使館今日將白宮5日聲明張貼在微博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支持美國人抵制「中國共產黨所強加的政治正確」。

白宮聲明中說,中國的網路壓制舉世聞名,中國對美國人與自由世界輸出管控與政治正確的企圖會受到抵抗。無論在美國國內還是海外,美國尊重私人企業與客戶間互動的廣泛自由。除了強烈反對特定政治色彩語言外,更警告中國休想藉此威脅美國。

不料眾多中國網友看到後大為崩潰,紛紛在底下留言:「不願意做生意滾出吧,想做生意就遵守我們的法律」、「夏威夷獨立、阿拉斯加獨立、新墨西哥獨立」、「美國政治正確強加給世界的還少嗎?不合美式民主的主權國家不是制裁就是推翻,很隨意的吧?」、「中國台灣、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是世界主流共識,不是政治正確。」

更有網友激動留言:「打開互聯網,讓中國老百姓自己分析!我們是新聞、言論自由的國家!」

中國網友看到大崩潰。(圖擷自微博)

中國網友看到大崩潰。(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