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南部狂打雷 13小時逾3.6萬次 9人喪命

印度官員表示,印度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週二(24日)記錄到,13小時內出現了3萬6749次雷擊。雷擊示意圖。(美聯社)

印度官員表示,印度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週二(24日)記錄到,13小時內出現了3萬6749次雷擊。雷擊示意圖。(美聯社)

2018/04/27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官員表示,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週二(24日)記錄到,13小時內雷擊3萬6749次;自週二以來,已有9人遭雷劈死,包括一名9歲女童。

《BBC》報導,針對安得拉邦13小時內就出現3萬6749次雷擊,印度國家災害管理單位的數據指出,這個次數高得驚人,是「極端天氣」造成的結果。

印度國家緊急救援中心的桑克(Kishan Sanku)說,在雨季開始前,安得拉邦通常會出現大量雷擊。印度6月至9月為雨季,這期間也經常打雷。

但週二的紀錄被認為是反常現象,因為去年的數據顯示,在整個5月,同一個地區才發生大約3萬次雷擊。一些科學家認為,全球暖化增加打雷的頻率。

桑克說,今年來自阿拉伯海的冷風和來自印度北部的暖風相撞,讓安得拉邦產生了更多形成雲層的條件。這讓雷擊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桑克表示,今年比較特別的情況是,雲層覆蓋範圍延伸超過200公里,「通常是只有15到16公里。」他說:「根據我們的經驗,這非常罕見。」

根據印度政府統計,自2005年以來,印度每年至少有2000人被雷劈死,原因之一是缺乏可靠的預警系統,另一是與其他地區相比,印度有很多人在空曠的戶外工作。

桑克說,當局已努力讓民眾意識到危險,除了用通訊軟體發布通知、也透過電視或廣播警告民眾留在室內,「但我們無法及時提醒在田裡工作的人,因為他們沒帶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