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藥廠年養60億蟑螂入藥 4000萬患者不知情直接服用

中國藥廠年養60億蟑螂入藥,4000多萬中國患者服用時卻都不知情。蟑螂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藥廠年養60億蟑螂入藥,4000多萬中國患者服用時卻都不知情。蟑螂示意圖。(法新社)

2018/04/21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很多蟑螂養殖場,可作為家畜飼料蛋白質來源或醫藥原料,但沒有任何一座能與「好醫生藥業集團」在四川西昌市的世界最大型養殖場比擬,因為那裏一年可以養出60億隻蟑螂入藥,而且4000多萬中國病患服用時,並不知道藥物是由蟑螂製成。

據《南華早報》報導,四川省政府在今年初提交給北京的報告中表示,該養殖場1平方英尺(約0.09平方公尺)可生產近2萬8000隻成年蟑螂。場內透過AI人工智慧進行控管,掌握濕度、溫度、食物供應的狀況,並監控蟑螂的生長。

2011年時,曾有訪客入內參觀,必須穿著經過消毒的工作服,避免帶入污染物或病原體。養殖場內的員工非常少,而蟑螂無所不在,只要暫時停止呼吸,就能聽到沙沙聲傳來,就像風吹過樹葉的聲音,原來是無數蟑螂為了躲避參觀者的手電筒照射,四處逃竄爬過地面。

四川省政府表示,多年來由該養殖場蟑螂當作原料製造出來的藥水,總計已達到4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01億元)的營收。製作方法如下:當蟑螂達到標準體重後,就會被送入機器磨碎做成藥劑,對胃痛和其他疾病有顯著的效果,藥水外觀呈茶色,味道喝起來甜甜的,但有一點點腥味。

蟑螂藥水不用醫師處方就可在藥店購得,一盒裡面有兩瓶100毫升的藥劑,價格超過50人民幣(約新台幣234元)。在包裝和使用說明書中,只列出了一種成分「美洲大蠊」,也就是美洲蟑螂,牠是最大的蟑螂品種之一。

官方報告宣稱,超過4000萬患有呼吸道疾病,胃疾病和其他疾病的中國病人,在服用蟑螂藥水後得到治癒,該藥品還販售給中國境內4000多家醫院。事實上,蟑螂是傳統中藥的一種,民間還流傳讓嬰兒服用混有大蒜的蟑螂,以便治療發燒的療法。

中國對於蟑螂的療效展開大規模的研究,但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研究所的一位研究人員表示,蟑螂藥水不是萬能藥,無法治好所有疾病。

不過他也強調,蟑螂藥水對某些症狀的確會有影響,至於這種藥物在其他國家無法流行的原因,應該在於其原料讓人感到噁心,該研究人員透露,即使在中國,大多數病患也不知道那液體是蟑螂做的。

「好醫生藥業集團」在四川西昌市的蟑螂養殖場,年養60億蟑螂入藥。(圖擷自好醫生藥業集團官網)

「好醫生藥業集團」在四川西昌市的蟑螂養殖場,年養60億蟑螂入藥。(圖擷自好醫生藥業集團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