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博禁同性戀公告大轉彎? 網友群起暴動挺同

微博今再發公告表示,同性戀將不包含在此次清理行動。(圖擷自《微博》官網)

微博今再發公告表示,同性戀將不包含在此次清理行動。(圖擷自《微博》官網)

2018/04/16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浪微博上週宣布,根據中國《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要求,將針對涉黃、宣揚血腥暴力、同性戀題材的漫畫及短影片,以及含暴力內容的違法遊戲,展開清理行動。打擊同性戀與色情暴力,此舉引發大批網友抗議,直批新浪是「渣浪」。

而疑受大批網友聲浪影響,新浪微博16日也更改公告內容,宣布本次清理行動不再針對同性戀内容,主要是清理涉黃,暴力血腥題材内容,並感謝大家的討論和建議。

據《BBC中文網》報導,新浪微博日前宣布將展開為期3個月的清理行動,關閉100多個違規帳號,遭大批網友反彈,一度湧現數十萬則加了#渣浪你好、#我是同性戀等標籤的貼文。中國著名電影人程青松也出面表示,「要觀察一下,如果這不是新浪自身的舉動,而是更大範圍的,就非常值得擔憂。這不是審查問題,而涉及到基本人權」。

粉絲逾23萬的同志資訊平台「同志之聲」日前也宣布將停止更新,負責人花子樂表示,「同志之聲」希望同志「在這個國家活得更好,跟國家的關係是合作而不是對立」。

一位網名「上海梅姐」網友也發佈微博指出,2014年統計資料在中國同性戀人數就有7000萬,但心理健康狀況十分令人擔憂。並表示「公告把同性戀內容和涉黃、血腥暴力混為一談,我瞬間感覺到我一泱泱大國,新浪微博作為新聞窗口,對待少數群體的歧視和打擊是如此的暴力!」此貼文獲得5.6萬個好評、超過萬人轉發。

一名網友於微博替同性戀發聲,獲得5.6萬個好評、超過萬人轉發。(圖擷自上海梅姐《微博》)

一名網友於微博替同性戀發聲,獲得5.6萬個好評、超過萬人轉發。(圖擷自上海梅姐《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