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馬屁也沒用!中共「頌習部長」收賄 當庭認罪

有「頌習部長」之稱的張文雄因「巨額財產來源不明」,10日出庭受審並當庭認罪。(圖取自微博)

有「頌習部長」之稱的張文雄因「巨額財產來源不明」,10日出庭受審並當庭認罪。(圖取自微博)

2018/04/11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拍馬屁也沒用!有「頌習部長」之稱的張文雄,因「巨額財產來源不明」,10日出庭受審並當庭認罪。張最有名的「政績」就是監製了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扶貧為主題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歌詞相當肉麻。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54歲的張文雄曾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於2016年11月落馬,被控濫權干涉工程、直接或間接透過妻子非法收受逾2335萬人民幣(約1.08億新台幣),另有5158萬人民幣(約2.4億新台幣)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張10日在桂林當庭認罪,案件擇期宣判。

張文雄2015年剛兼任宣傳部長後,馬上以「總導演」身分,監製了習近平湘西扶貧主題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並在湖南衛視「春晚」播出,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指出,「歌詞很肉麻,直逼文革之風」。

這些歌詞包括「不知該怎麼稱呼你,你千里萬里來到苗寨里」、「摸棉被、看米缸」、「拉家常、細叮嚀」、「我在你心裡,你在我心裡。你愛我們老百姓,我們老百姓深深地愛你,愛你,愛你。」

張文雄當時還在《湖南日報》撰文指出,「不少參與歌曲音像製作的人跟我講,錄製時都聽哭了,感到這歌太走心了,唱出了老百姓的心聲。」但隔年傳出張文雄落馬消息後,網友紛紛挖苦,「製作頌習神曲也不能成為護身符」。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