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封號吹捧習近平 北京學者:桂冠比毛澤東還多!

日前全國「兩會」的閉幕會議上,新當選的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對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獻上五個畢恭畢敬的封號。外媒戲稱毛澤東當年也才四個,習近平的桂冠已經超過了毛澤東。(美聯社)

日前全國「兩會」的閉幕會議上,新當選的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對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獻上五個畢恭畢敬的封號。外媒戲稱毛澤東當年也才四個,習近平的桂冠已經超過了毛澤東。(美聯社)

2018/03/22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全國「兩會」的閉幕會議上,新當選的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對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一口氣連獻上五個畢恭畢敬的封號。外媒形容這好比為習近平戴上五頂桂冠。並戲稱毛澤東當年也才四個,習近平的桂冠已經超過了毛澤東。

引述香港《信報》報導,全國人大閉幕會議上,栗戰書在談到習近平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時說:「習近平同志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該報表示,栗戰書為習近平「連冠五稱號」,「核心、統帥、領袖、舵手、領路人」這些最高稱號,是由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負責人在代表全國人民的3000名代表面前宣讀出來,「就像一場加冕禮」。

引述《美國之音》(VOA)報導,北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展江得知習近平的五個稱號後,展江回覆:「真的不知道(是這樣),反正是超過毛澤東了」。回溯那時毛澤東四個稱號為「偉大導師、偉大領袖、偉大統帥、偉大舵手」。

前《中國青年報》記者、《冰點》週刊編輯李大同也對此表示,當年中國共產黨和民眾推行和接受個人崇拜,是因為民智未開,是愚昧的表現,是一種非利益的精神現象;而現在喊的這些人,是為了個人謀利,進行這種肉麻吹捧之詞,根本就是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