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蒂岡傳播秘書處爆造假 打臉方濟各抨擊「假新聞」

教宗方濟各曾抨擊假新聞的邪惡,卻被梵蒂岡傳播秘書處扯他後腿。(歐新社)

教宗方濟各曾抨擊假新聞的邪惡,卻被梵蒂岡傳播秘書處扯他後腿。(歐新社)

2018/03/19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教宗方濟各曾大力抨擊假新聞是「無法容忍且反感的訊息,只會散播傲慢與仇恨」,如今有美媒14日揭露,梵蒂岡傳播秘書處(Vatican’s communications office)發布的新聞內容造假,引起外界撻伐。

據《美聯社》、《路透》報導,當地時間12日,梵蒂岡傳播秘書處為宣傳新書《教宗方濟各的神學》,公布1張前教宗本篤十六世推崇《教宗方濟各的神學》的信件內容。14日被媒體踢爆,釋出的信件被刻意修改,隨即秘書處坦承部分內容被模糊,並強調這封信為私人的推薦信,因此引用「適合、相關的(opportune and relative)」內容。

對此,《美聯社》不買帳秘書處的說法,猛批梵蒂岡「違反新聞攝影的道德操守及職業規範」,也打臉方濟各的理念「這會引起國際媒體的不當引用,更促使假新聞的傳播。」

隨著外界批評的聲浪下,17日梵蒂岡傳播秘書處,公開2頁完整信件內容,外界發現本篤十六世以健康為由拒絕寫評語,「很不幸的,因為身體的關係,我無法在近期內閱讀完整整11本的內容。」,他甚至批評其中一名作者,德國籍神學教授許納曼(Peter Hünermann)「惡毒」。

信件下半部,本篤十六世批評,許納曼曾在他任內主導帶頭反教宗活動,他也批判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的神學理論,「我想你會明白為何我不願為叢書寫序。」

梵蒂岡傳播秘書處發布假新聞的修圖版本,圖中信件的最後兩行被打上馬賽克。(路透)

梵蒂岡傳播秘書處發布假新聞的修圖版本,圖中信件的最後兩行被打上馬賽克。(路透)

梵蒂岡傳播秘書處釋出完整信件內容。(美聯社)

梵蒂岡傳播秘書處釋出完整信件內容。(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