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8點檔夫妻故事被狂報 英媒打臉:假新聞

《密西西比先驅報》日前報出一則夫妻其實是同卵雙胞胎的8點檔新聞,因話題性十足被多家媒體引用轉報,但卻被英媒調查出根本就是假的。(圖擷自密西西比先驅報官網)

《密西西比先驅報》日前報出一則夫妻其實是同卵雙胞胎的8點檔新聞,因話題性十足被多家媒體引用轉報,但卻被英媒調查出根本就是假的。(圖擷自密西西比先驅報官網)

2017/04/16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密西西比先驅報》(Mississippi Herald)日前報導指出,密西西比州傑克森市一對眾所稱羨的夫妻婚後因遲遲無法有小孩,到醫院接受人工受孕檢驗DNA時,竟意外得知雙方是從小離異的同卵雙胞胎,消息一出各大媒體都紛紛見報,但這宛如8點檔的劇情經《mirror online》及其他英國媒體求證後,被揭示為假新聞。

《密西西比先驅報》在當地時間13日,報導了一篇劇情宛如8點檔的新聞,內容指出,一對夫妻到醫院做DNA檢驗準備人工受孕的同時,意外得知雙方竟是自強褓時期就失散的同卵雙胞胎,兩人在大學時期因「過度相似」的熟悉感,進而相互吸引成為情侶最後順利步入禮堂。報導中也提及,殘忍的真相讓這對夫妻不知如何面對未來。

事件一曝光,各大媒體爭相引用,但有讀者認為整起事件很詭異,沒有醫院名字也沒有醫生身分線索,因網友們的柯南般的直覺,有媒體開始意識到狀況不對,便向該新聞展開求證。

《mirror online》指出,他們已與1884年就已成立的《密西西比太陽先驅報》(Mississippi Sun-Herald)聯繫,想說會不會知道對方是誰,但夜間編輯安德森(Kim Anderson)指出,「我們都知道這新聞,而且對方是唯一消息來源,但問題是根本沒有叫做密西西比先驅報的報社」,狠狠打臉傳遞該新聞的同行。

《太陽報》也指出,《密西西比先驅報》除了線上的表單外,完全找不到該公司營運地址、記者的姓名或聯繫方式,且該網站在去年11月才在網上登記註冊,因此合理懷疑該新聞有很大可能是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