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愛推文:「假新聞」盛行求自保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18/01/3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上台已滿一年的美國總統川普,廿八日把國際廣播訪談處女秀獻給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愛用推特發表國是的他,澄清那是他在「假新聞」盛行的當代自保利器,才會公務繁忙還到處找時間推文。至於女性及英國民眾對他的負面反應,他通通不認,自我感覺相當良好。

川普自二〇〇九年三月擁有推特帳號以來,已推文近三.六九萬則,跟隨者更超過四七二〇萬名。入主白宮後,美國政策常可由他的推特頁面搶先看,令他不滿的政治人物或國家也屢在世人面前公開中箭。對此充滿爭議的作法,川普告訴主持人摩根(Piers Morgan),由於「假新聞」當道,有鑑於報導「非常錯誤或捏造」,他才會以社群媒體做為對選民發聲的管道,否則「無法自保」。

聲稱一堆人等著看,所以他推文場合不拘,「或許有時在床上,或許有時是在早餐或午餐」,但一般是在早上或晚上,因為「白天我很忙,非常長的時間」;且通常不假他人之手,但「有時我會非常快地口述出一件事,然後讓我手下的人把它放上去。」

至於愛用漢堡和可樂當正餐的傳聞,現年七十一歲的川普說,「我吃美食,真的出自一些世界最棒的主廚,我吃健康食物;偶爾有必要時,我也吃些那種食物……我覺得我真的吃得相當好。」

豬哥形象鮮明的他,也自稱「非常尊重女人」,且深信許多女人瞭然於心。以他主張美國發展強大軍力一事來說,女人「在家想要安全」,而在這點「沒人做得比我好」,雖「我不會說我是女權主義者」,但「我支持女人,我支持男人,我支持每個人。」包括多項議題與他意見相左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川普自稱很喜歡對方,還說兩人是朋友。

但他一年前上台就立刻針對敘利亞、伊朗等七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停發簽證九十天;反感的英國民眾因此抵制他赴英進行國是訪問,以免英國女王因川普去訪「尷尬」,多達一六八萬人連署,試圖讓他感受被拒入境的滋味。不過川普依舊自稱,英國粉絲「喜愛我的安全意識」及許多主張,信件如雪片般飛來。

再講到進行中的英國脫離歐洲聯盟談判,被問及英國首相梅伊目前是否處於「有利地位」,川普並未正面答覆;但他說會用與她「不同的態度」來談,「我會說,歐洲聯盟並不像預期說得那樣好。我會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來退出。」川普同時預告,英國正式脫歐後,美國將找英國另簽貿易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