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炫耀「無敵」核武 被發現竟對準美國佛州

俄國發布的攻擊模擬影片中,核彈朝美國佛州落下。(歐新社)

俄國發布的攻擊模擬影片中,核彈朝美國佛州落下。(歐新社)

2018/03/02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昨日發表國情咨文,炫耀俄國研發的新型核武,稱其可發射至全球各個角落,現場也同步播放核武攻擊的模擬畫面。有媒體發現,影片中俄國核彈攻擊的目標竟是美國佛州,被外界視為是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明顯挑釁。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16天後舉行,普廷選在此時發表長達2小時多的國情咨文,普遍被外界認為將勝選連任的普廷闡述未來執政方針,他提到,俄國正處於歷史轉捩點,面臨許多挑戰,「未來幾年將對國家的發展具決定性作用」。

在此同時,普廷展示了核武攻擊的模擬畫面,搭載數枚核子彈頭的飛彈經超長程飛行後,核子彈頭紛紛從火箭主體分離,並朝目標落下。媒體發現,在這次模擬攻擊中,遭核武重創的地區竟是美國佛羅里達州,《BBC》認為,由於川普的週末度假地就位於佛州,普廷此舉顯然是想激怒川普。

針對來自普廷的挑釁,美國國防部並未高調回擊,僅表示對普廷的言論「並不意外」,更稱國防部亦對俄國武器資訊早有所掌握,國防部發言人也對國民喊話,強調軍方已做好充分準備,無須過度憂心。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大選前17天發表國情咨文。(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大選前17天發表國情咨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