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F-16捕撈旺季丟油箱進湖 鉅額損失讓漁協負責人急哭

因為美軍亂丟油箱進湖,汙染湖水,捕撈作業被迫喊停,漁業損失慘重。漁業協會負責人濱田正隆難過到淚灑鏡頭前。(圖擷自每日新聞)

因為美軍亂丟油箱進湖,汙染湖水,捕撈作業被迫喊停,漁業損失慘重。漁業協會負責人濱田正隆難過到淚灑鏡頭前。(圖擷自每日新聞)

2018/02/22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青森縣三澤市美軍基地一架F-16戰機於週二(20日)起飛後不久,引擎故障冒火,在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丟棄了2個燃料箱,差點砸中漁民事小,現在最要緊的是,由於燃油流入湖內,捕撈作業被迫喊停,而目前正逢旺季,損失慘重讓當地漁民憤恨不平。

據《每日新聞》報導,小川原湖盛產蜆貝,一年的蜆貝捕撈量約為1200噸,位居全國第三。據悉,當地漁協日均收入約300萬日圓(約台幣100萬元)。

日本農林水產省去年底特別對其進行保護產地的地理標識(GI)登記。對於美軍戰機將油箱丟進湖內破壞生態、漁業利益一事,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對此感到相當憤怒。

現年76歲的漁業協會負責人濱田正隆,面對採訪時十分難過甚至激動落淚,說道:「為什麼會遇到這麼倒霉的事?太不甘心了。」

目前較為棘手的問題在於湖面被冰層覆蓋,燃油擴散程度不明,因此短時間內無法處理乾淨。何時恢復捕撈還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