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可以拍照嗎? 俄國大選用這招衝高投票率

為了提高投票率,俄羅斯政府將舉辦自拍活動,鼓勵年輕族群投票,創造一股新潮流。(圖擷自《莫斯科時報》)

為了提高投票率,俄羅斯政府將舉辦自拍活動,鼓勵年輕族群投票,創造一股新潮流。(圖擷自《莫斯科時報》)

2018/01/12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法律禁止投票時拍照,俄羅斯卻反其道而行!俄羅斯總統大選在即,為拉高普廷的投票率,選舉團隊考慮舉辦抽獎活動,吸引年輕族群投票。年輕人只要在投票後,站在票亭前自拍上傳後,即有機會抽得iPhone等蘋果電子產品。當地學者指出,若該活動成為一股潮流,將會吸引更多人參與這場投票「派對」。

據《莫斯科時報》報導,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得票率只要超過7成,高票當選的機率大大提升。選舉團隊為衝高投票率,聘請2家公關公司籌備自拍活動,目標族群為18至39歲的年輕選民們。此活動所有參加者必須先投票後再自拍,並從裡面選出最優秀的照片,即可獲得蘋果(Apple)相關的電子產品作為獎品。

2017年9月俄羅斯政府曾在7個地方選舉中試辦自拍活動,當時比賽提供的三個獎項,分別是iPhone 7,iPad和Apple Watch。

據俄羅斯政治分析家馬卡金(Alexei Makarkin)指出,政府希望透過抽獎相關活動,鼓勵年輕人投票,並帶動家中的長輩前往投票。除此之外,1名政治學者卡贊科夫(Grigory Kazankov)分析,「抽獎活動的重點不是iPhone和iPad」,而是將活動成為一股潮流,吸引更多人來參與這場投票「派對」。

俄羅斯衝高選票新招,投票後自拍上傳的抽獎活動。在台灣投票此舉是萬萬不能,因為投票日當天帶手機、攝影器材進投票所,不僅違反選罷法規定,將開罰3萬至30萬元不等罰金,且各投開票所都會張貼警語宣導,並設置受罰警示區及籃子放置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