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人教藏語被控煽動分裂中國 他開庭拒絕認罪

藏人扎西文色致力推動藏語教學,被中國官方冠上「煽動分裂國家」罪名,昨開庭他拒絕認罪。(法新社)

藏人扎西文色致力推動藏語教學,被中國官方冠上「煽動分裂國家」罪名,昨開庭他拒絕認罪。(法新社)

2018/01/05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藏自治區一名藏人扎西文色,致力推動藏語教學,被中國官方冠上「煽動分裂國家」罪名,昨(4)日在青海省玉樹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判,扎西文色在庭上拒絕認罪,法官宣布全案擇期再審。

根據《國際西藏郵報》報導,中國青海省法院昨日針對扎西文色涉犯「煽動分裂國家」案,扎西文色的辯護律師梁小軍指出,檢方呈上的證據為《紐約時報》的一段名為《一名藏人的追求正義之路》的報導紀錄片,與《挽救藏語,中國藏民的艱辛反抗》的圖文報導。

梁小軍提到,2則報導中,皆提到扎西文色致力提倡藏人母語教學,並敘述中國官方明訂西藏寺院、公私立學校均禁止教授藏語,但扎西文色認為,「我們民族的文化在不斷地減少和消滅」,因此嘗試透過法律途徑,對當地官員提起訴訟,爭取官方認可藏語教學。

扎西文色昨日在庭上,當場否認自己有「煽動分裂國家」的動機與犯罪嫌疑,歷經整整整整4小時的審理後,法官決定該案擇期再審;報導指出,扎西文色一旦被法院確定有罪,按照中國的「煽動分裂罪」,最多可處15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