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祕魯總統宣布 特赦貪汙入獄的前總統藤森

現年79歲的秘魯前總統藤森謙也因任內涉嫌貪汙及違反人權,在2009年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因其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秘魯總統宣布特赦藤森。(路透)

現年79歲的秘魯前總統藤森謙也因任內涉嫌貪汙及違反人權,在2009年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因其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秘魯總統宣布特赦藤森。(路透)

2017/12/25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79歲的秘魯前總統藤森謙也因任內涉嫌貪汙及違反人權,在2009年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由於他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秘魯總統庫琴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終於決定,出於「人道主義原因」宣布特赦藤森。

綜合外媒報導,秘魯總統庫琴斯基的政府受到秘魯最大反對黨「人民力量」(Popular Force)的制肘,後者為在秘魯國會是最大黨,而該黨的黨主席為藤森謙也的女兒藤森惠子,藤森惠子多次向庫琴斯基喊話:「運用你的總統職權來執行特赦」,自2013年以來,藤森三度申請赦免要求,秘魯總統庫琴斯基在今年6月首度鬆口表示:「我覺得是時候來討論了。」

庫琴斯基去年曾說沒有特赦藤森的打算,但他准許像藤森謙也這樣的老年囚犯能以居家監禁方式,完成剩餘刑期;不過庫琴斯基決定在當地24日晚上,正式宣布特赦藤森,總統辦公室聲明指出:「79歲的藤森因健康原因被特赦。」特赦消息傳出後,支持者湧進藤森所在的醫院外歡呼慶祝,許多人激動掉淚。

日裔的前總統藤森謙也在秘魯國內評價兩極,許多秘魯人認為他帶動了秘魯經濟成長和清剿國內恐怖組織「光明之路」(Shining Path)等,但他任職後期,涉嫌多起政治貪污以及人權侵害,他一度棄職流亡日本,偷渡回南美時被捕,在2009年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

藤森的女兒藤森惠子在2006年當選秘魯國會議員,在2011年參選秘魯總統敗選,2016年捲土重來,但以些微差距敗給了現任總統庫琴斯基。

特赦消息傳出後,支持者在聖誕夜湧進藤森所在的醫院外歡呼慶祝,許多人激動掉淚。(路透)

特赦消息傳出後,支持者在聖誕夜湧進藤森所在的醫院外歡呼慶祝,許多人激動掉淚。(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