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新研究出爐 擁有這血型「霧霾抗性」較高

台灣每年秋冬時節是空污的盛行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每年秋冬時節是空污的盛行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01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多重因素綜合影響,每年秋冬之際是我國空污盛行期,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在嚴重空氣污染之下,血型為O型的民眾,其心臟病發作風險,將比其他血型的人低上許多。

總部位於猶他州鹽湖城的非營利性機構美國山間醫療保健公司(Intermountain Healthcare),日前在加州安那翰(Anaheim)舉行的2017美國心臟病協會科學會議上,公布了上述研究結果,報告指出,當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提高,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疾病的病患,胸痛、心臟衰竭等症狀出現的機率也會隨之增加,但血型為O型血的病患則較不受影響。

該研究結合過去醫界對ABO血型系統的理解,並針對O型與非O型(A型、B型、AB型)民眾受PM2.5濃度影響的結果,進行臨床觀察,發現當PM2.5的濃度超過25(微克/每立方公尺)時,非O型血患者病發的風險將大大提高。

首席研究人員霍恩博士(Dr. Benjamin Horne)指出,上述濃度即為PM2.5對心臟病發風險影響的閾值,意即若超過這個數字,病發的風險將會成線性增加,但若低於閾值,則幾乎不會有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