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會設慰安婦紀念日 持續關注慰安婦權益

南韓國會昨通過一項法案,指定8月14日為紀念日,紀念二次大戰時期作為日軍慰安婦的韓國婦女。圖為南韓慰安婦倖存者李永洙(音譯)。(歐新社)

南韓國會昨通過一項法案,指定8月14日為紀念日,紀念二次大戰時期作為日軍慰安婦的韓國婦女。圖為南韓慰安婦倖存者李永洙(音譯)。(歐新社)

2017/11/25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會昨日通過一項法案,指定8月14日為「慰安婦日」,留下二次大戰時期,韓國婦女曾被日軍強迫做為慰安婦的歷史記憶。

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國會在週五(24)通過一項法案,從明年起,以8月14日為紀念日,紀念二次大戰時期作為日軍慰安婦的韓國婦女。此外,該法案另規定,應為低收入受害慰安婦提供喪葬費用;要求中央和地方政府於8月14日,舉辦慰安婦相關紀念活動;中央政府頒布任何與慰安婦相關的政策前,須經過與受害慰安婦商議等措施。

據《韓聯社》報導,此次修法也檢視了2015年,南韓和日本達成慰安婦問題協議的合法性。

2015年,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和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曾宣布雙方在慰安婦問題上達成共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致電當時南韓總統朴槿惠,向韓國慰安婦表達「謝罪」與「反省」。協議中並提出,韓國政府將設立慰安婦基金會,日本政府則為此基金會直接撥款10億日圓。

《韓聯社》報導,南韓公民和受害慰安婦無法在「感情上」接受這份協議;南韓輿論也批評,此協議宣布前,未徵求過受害慰安婦的意見,且日本政府也未承擔法律責任。

對於南韓設立慰安婦紀念日的新法案,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金杉憲治則向南韓駐東京大使館提出抗議,他說,「這項法律違背2015年日韓雙邊協議的精神,並阻礙了日韓雙邊關係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