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旗事件延燒 德媒一面倒批中:敢搶旗就報警

不滿觀眾席上飄揚著西藏「雪山獅子旗」,有中國球迷憤而動手搶旗拉扯。(歐新社)

不滿觀眾席上飄揚著西藏「雪山獅子旗」,有中國球迷憤而動手搶旗拉扯。(歐新社)

2017/11/23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U20國家隊日前前往德國,與當地球隊進行友誼賽,不料中國球員見到觀眾席上飄揚著西藏「雪山獅子旗」後,憤而離場抗議,比賽一度中斷;中國U20國家隊揚言,下場比賽若再出現類似情況將罷賽,德國媒體不滿言論自由遭干涉,一面倒批評中國。

「雪山獅子旗」事件越演越烈,針對中國不滿場邊出現「藏獨」象徵一事,在該場比賽結束後德國足協副主席齊默曼(Ronny Zimmermann)指出,德國方面早在比賽開始之前,就提醒過中國代表團可能會有類似狀況,而中國應該要知道,在德國體育場裡人人都享有自由表達觀點的權利;齊默曼強調,在球場內懸掛旗幟也是屬於這類範疇之內。

德國足協主席格林德爾(Reinhard Grindel)也公開表態,說中國人「必須接受民主的抗議」,不過中方立場強硬,要求從下一場在法蘭克福所舉行的友誼賽開始,不得再出現「雪山獅子旗」,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圖片報》指出:「很明顯,德國足協不會阻止球場言論自由;如果中國球迷像第一場比賽中那樣動粗搶旗,那麼法蘭克福人不會迴避報警。」

德國媒體一面倒地指責中國「不尊重德國的言論自由」,《法蘭克福評論報》以「踢球的中國史塔西(東德特務組織)」為題,稱來德國踢球的中國球員和那些憤怒的中國觀眾,「也許比外人更加接近北京當局」,暗指中國球迷和中國政治機構有關聯。

《法蘭克福匯報》怒指「中國人不值得尊重」,《中黑森邦報》要求:「給中國人一張紅牌,讓中國球員離開德國球場。」

中國U20國家隊將在當地時間25日在法蘭克福與當地球隊交手,德方已經表示,比賽當天將有70多位德國球迷以及同情西藏人士會在場邊舉「支持言論自由」標語以及「雪山獅子旗。」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痛斥,「體育不能摻雜政治」,怒批德國拿言論自由當擋箭牌羞辱遠道而來的客人,《環球時報》還稱法蘭克福所在的黑森邦是「藏獨」老巢,前黑森州州長多次接見達賴,法蘭克福「西藏之家」是藏獨成員的活動據點,認為局勢對中國十分不利。

德國足協表態,說中國人「必須接受民主的抗議」,德媒也說,如果中國球迷再度動粗搶旗,一定報警侍候。(歐新社)

德國足協表態,說中國人「必須接受民主的抗議」,德媒也說,如果中國球迷再度動粗搶旗,一定報警侍候。(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