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東牆補西牆!中國長城粗魯修繕遭質疑

現今看到的中國長城,大部份是明代時期所修繕完成的遺址。(圖擷自維基)

現今看到的中國長城,大部份是明代時期所修繕完成的遺址。(圖擷自維基)

2017/11/22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有中國網友揭露萬里長城遭到工人的粗魯修繕。陝西榆林市內的1段長城遺跡,工人以粗魯方式拆除城磚之外,甚至用「拆東補西」的方式進行修繕,引起外界的關注。而當地政府於官網回應,承認此施工行為不當。除此之外,他們成立調查小組,並對文物管理和施工部門的負責人展開調查。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長城在陝西橫山區波羅堡的東牆,因1名網友於11月13日釋出,城牆修復過程的影片和圖片,引起外界關注。該網友自稱是中國長城學會會員和長城保護聯盟成員。

當時施工人員拆除的是波羅古堡的東邊外城牆的包磚內層磚塊,而工人將拆除的磚塊,從高處往下丟後,將置於地上的磚塊們整齊放在一旁。隨後,送往另一處長城遺跡,並以舊磚塊修復其遺跡,這種「修舊如舊」的方式遭到網友質疑,「這是修長城還是拆長城?」。

陝西省文物局相關人員接受採訪表示,「修舊如舊」的修繕手法,是將建築物修復後的「風貌如舊、樣子如舊、工藝如舊」。他指出,影片中修繕長城的方法沒有違法,但針對施工人員的修繕行為可能有所不當,且需通過專業鑑定才可斷定其行為。

榆林市橫山區的政府於11月19日針對此事件,在官網回應表示,他們承認波羅古堡東城牆維修工程中存在不規範施工行為,且命令工程停工。除此之外,他們成立調查小組展開調查,並依照調查結果與相關規定,懲處相關文物管理和施工部門的負責人。

中國1名網友揭露,修繕長城的工人們從高處粗魯的拆卸磚塊後,並整齊放置在一旁。(圖擷自中國新聞網)

中國1名網友揭露,修繕長城的工人們從高處粗魯的拆卸磚塊後,並整齊放置在一旁。(圖擷自中國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