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中央接管後 總理親訪加泰隆尼亞為執政黨助選

拉霍伊出席人民黨候選人阿爾比奧爾(Xavier Garcia Albiol)的競選活動。(路透)

拉霍伊出席人民黨候選人阿爾比奧爾(Xavier Garcia Albiol)的競選活動。(路透)

2017/11/12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西班牙加泰尼亞自治區自上月被中央政府直接管治後,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週日(12日)首次到訪當地。而在前一天,約有數十萬民眾上街抗議,要求釋放被拘留的加泰官員。

綜合外媒報導,拉霍伊在國防部長戴柯斯貝多(Maria Dolores de Cospedal)陪伴下,在當地時間上午抵達巴塞隆納一家酒店,出席人民黨候選人阿爾比奧爾(Xavier Garcia Albiol)的競選活動。短暫訪問行程結束後,將返回馬德里。

拉霍伊在演說中,呼籲選民在12月21日積極投票,希望「沉默的大多數」能把聲音轉化成選票,他們要以民主為每個人重新奪回加泰。他也對阿爾比奧爾表達強烈支持,並稱西班牙將繼續捍衛法治、憲法、自治和所有西班牙人的權利。

拉霍伊也解釋為何要動用憲法第155條,其中之一是恢復法治、重拾信任和恢復社會平靜,並指不穩定的社會阻礙加泰創造就業的能力,恢復正常和法治將有助激活經濟。他也呼籲企業不要離開加泰,消費者不要抵制加泰產品。

拉霍伊到訪的前一天晚上,約有75萬加泰民眾在巴塞隆納上街抗議,要求當局釋放被拘留的10名加泰官員,高舉「共和國」標語,並稱這些被拘留的官員是政治犯。

西班牙加泰尼亞自治區自上月被中央政府直接管治後,總理拉霍伊週日首次到訪當地。(法新社)

西班牙加泰尼亞自治區自上月被中央政府直接管治後,總理拉霍伊週日首次到訪當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