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射飛彈嗆開戰 脫北高官驚爆:北韓撐不到一年了

脫北高官李正浩表示北韓一年內恐將垮台。(圖擷自推特)

脫北高官李正浩表示北韓一年內恐將垮台。(圖擷自推特)

2017/10/18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年試核之舉比以往更高調,挑釁意味更濃厚,北韓駐聯合國大使(Kim In Ryong,音譯)先前才嗆聲說「核戰隨時會開打」。但曾任職於朝鮮神秘機構「39號辦公室」(Office 39)的脫北高官李正浩(Ri Jong Ho,音譯)表示,因受國際經濟制裁,北韓恐怕「撐不到一年就會垮台」。

綜合外媒報導,脫北高官李正浩16日在非營利組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的研討會上披露北韓國內真實狀況,他指出目前北韓狀態因受聯合國制裁後其實非常脆弱,且經濟十分落後,大多數的家庭幾乎「沒有電可以用」,即便在首都平壤的家庭,也僅僅只能用3至4小時的電。老百姓沒有足夠的食物早已不是新鮮事。

他表示,因受聯合國的制裁「完全封鎖」了朝鮮的貿易,朝鮮當局只好派遣數萬名勞工到海外去工作賺錢,「我不知道在聯合國的制裁下,朝鮮能否撐過一年。很多人會死」。

此外,談到對外關係,中國對於北韓不搞經濟卻一直「死要錢」的態度非常不高興,金正恩則因一直未能與習近平會面而大動肝火咒罵中國人;由於擔心被中國背叛,北韓已漸漸轉為與美國建立關係,希望透過美國幫助讓北韓經濟繁榮、讓他地位更加穩固。

李正浩告訴在場與會官員,應該要理解金正恩的想法後,再試圖改變,解決北韓核武問題仍須透過多方會談才能扭轉局勢。

據報導指出,李正浩曾待過的「39號辦公室」是金正恩政權的「賄賂基金」(slush fund),專門透過非法活動賺錢,以支撐金氏家族與研發核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