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淫魔製片犯眾怒 馬克宏將撤銷溫斯坦的法國榮譽勳章

馬克宏15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已著手撤銷法國政府授予溫斯坦的榮譽軍團勳章。(歐新社)

馬克宏15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已著手撤銷法國政府授予溫斯坦的榮譽軍團勳章。(歐新社)

2017/10/16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萊塢金牌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越滾越大,就連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都在15日受訪時表示,已要求相關部門撤銷法國政府授予溫斯坦的榮譽軍團勳章,並痛批溫斯坦的行為「缺乏榮譽。」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週日(15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談及溫斯坦性醜聞事件,他證實已採取措施,準備撤銷溫斯坦獲頒的榮譽軍團勳章,同時他希望能加速法律的程序調查,也鼓勵更多受害女性挺身而出。包括蕾雅·瑟杜(Lea Seydoux)及朱迪·高德萊施(Judith Godreche)這2位法國女演員都指控,曾遭受溫斯坦的性騷擾。

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égion d'honneur)於1802年由拿破崙設立,是法國政府頒授的最高榮譽勳位勳章,以表彰對法國做出特殊貢獻的軍人和其他各界人士。溫斯坦過去參與製作的法國黑白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在2012年奪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同年3月,時任法國總統沙柯吉於授予韋斯坦榮譽軍團勳章,以表彰他在電影事業上的成就。

不少法國女演員也涉入哈維溫斯坦的性醜聞風波,此舉也觸怒法國政府。(法新社)

不少法國女演員也涉入哈維溫斯坦的性醜聞風波,此舉也觸怒法國政府。(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