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6歲老婦帶著失智老伴玩直播 成「網紅奶奶」

76歲的妻子曹雪梅認為,直播可以展現老年人的生活態度,罹患失智症的老伴也因此變得比較清醒。(圖取自《新京報網》)

76歲的妻子曹雪梅認為,直播可以展現老年人的生活態度,罹患失智症的老伴也因此變得比較清醒。(圖取自《新京報網》)

2017/10/14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直播一直以來都是年輕人的天下,中國一對年齡相加超過150歲的老夫婦也玩起了直播,並且吸引不少網友的追蹤。76歲的妻子曹雪梅認為,直播可以展現老年人的生活態度,罹患失智症的老伴也因此變得比較清醒。

據中國《新京報》報導,在直播平台上名為「開心奶奶」的曹雪梅,每晚8時30分,一定會在武漢的家中,準時的開起直播到晚上10點。在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裡,曹雪梅與老公兩人不僅會唱歌、跳舞、聊天,還會為了增強直播的效果穿起戲服,兩人過去就曾扮演過海盜與船長以及牛郎織女等。

曹雪梅為了適應直播節奏,還曾向一些年輕直播主偷學,如用大拇指和食指比出愛心、向網友點讚等,學起新的東西一點也不含糊,還稱呼觀眾是「寶寶們」。

曹雪梅在剛開始直播時,保持著一天兩次的直播頻率,但在家人的干預下,只好減到一天一次。曹雪梅到現在已經直播將300次,也累積了2.2萬名粉絲的關注,更有網友贈送大筆禮物給她。曹雪梅表示,由於還沒有學會兌換,直播中收到的禮物都還在帳戶上,如果有一天提現,將會捐給公益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