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實施空降訓練 沖繩人悲憤想起那年的悲劇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對今日美軍空降訓練的作為感到遺憾。(圖擷取自琉球新報)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對今日美軍空降訓練的作為感到遺憾。(圖擷取自琉球新報)

2017/09/21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沖繩美軍於當地時間今日上午7點半,在美軍嘉手納基地展開空降訓練,這也是繼今年4月及5月之後的第三次空降訓練,不過由於過去沖繩縣內曾發生美軍在空降訓練時,有當地小學生不幸被從天而降的拖車壓死的事件,當地居民對美軍的空降訓練行為十分反感,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也對今日美軍空降訓練的作為表示遺憾。

綜合日媒報導,駐沖繩美軍於今日上午7點半左右開始,16名美軍士兵從嘉手納基地上空的MC-130運輸機上分兩批跳下,全體人員在基地內著陸。得知美軍實施空降訓練後,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強調,美軍屢次在嘉手納基地實施空降訓練,這樣的態度令人「無比憤慨」。嘉手納町町長當山宏則直接批評美軍,「這是無視周邊居民呼聲的行為。決不能容許。」

由於日美兩國政府已針對美軍在伊江島輔助機場,實施空降訓練達成協議,雖然日本政府認為,在嘉手納基地的空降訓練僅限例外情況,但據悉,此次空降訓練並未從美方獲得充分說明。

至於沖繩縣居民對美軍空降訓練反感的原因,來自發生在1965年6月11日的一次意外事件,當時美軍在沖繩縣讀谷村附近進行空降訓練,不過卻有1台軍用拖車在空降時,掉落到附近的住宅區,不幸砸到一名名為棚原隆子的10歲小五女學生,由於棚原隆子當下背部遭到重擊,不幸死亡。事後村民為此舉辦抗議活動,並對美軍實施空降訓練十分反感,也害怕類似事件再度重演。

過去沖繩縣內曾發生美軍在空降訓練時,有當地小學生不幸被從天而降的拖車壓死的事件,當地居民對美軍的空降訓練行為十分反感。(圖擷取自琉球新報)

過去沖繩縣內曾發生美軍在空降訓練時,有當地小學生不幸被從天而降的拖車壓死的事件,當地居民對美軍的空降訓練行為十分反感。(圖擷取自琉球新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