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去靈異地點試膽」 4少年破壞沖繩集體自殺遺跡

4名少年前往「尻切鐘乳洞」破壞看板以及為了祈福的「千羽鶴」,被捕後竟供稱「想去靈異地點試膽」。(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4名少年前往「尻切鐘乳洞」破壞看板以及為了祈福的「千羽鶴」,被捕後竟供稱「想去靈異地點試膽」。(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7/09/19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沖繩縣讀谷村的一處名為「尻切鐘乳洞」的洞窟,在1945年2月沖繩戰役時,曾有83名沖繩人民在此「集體自殺」,戰後被保存為歷史遺跡,並常有民眾前往悼念死者,不過日前卻傳出有4名少年前往「尻切鐘乳洞」破壞看板以及為了祈福的「千羽鶴」,被捕後竟供稱「想去靈異地點試膽」。

綜合日媒報導,遭逮捕的4名少年約為16至19歲,4人之間為朋友關係,均住在沖繩本島中部,涉嫌在本月5日至12日間前往讀谷村的「尻切鐘乳洞」破壞看板及「千羽鶴」,這幾名少年於15日被捕,在接受偵訊時被詢問破壞原因,竟供稱:「想說去靈異景點」、「是去試膽」。

4名少年被捕後的隔天早晨,約有10名尻切鐘乳洞事件遺族在洞窟前面整理遭少年破壞的千羽鶴以及洞窟環境,現年63歲的遺族會會長與那霸德雄表示:「幸好已盡早逮捕,知道是少年犯案時覺得很驚訝。為什麼要破壞當地人安息的鐘乳洞呢?難道是不知道歷史嗎?」

專攻沖繩歷史的沖繩大學教授新城俊昭指出,少年之所以會以「靈異試膽」如此荒謬的理由前往洞窟內破壞,最主要是縣內學校近來減少學生造訪戰地遺跡的活動,向學生傳達戰地遺跡背後的意義是很重要的。

事後遺族將洞窟回復原狀。(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事後遺族將洞窟回復原狀。(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