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臥底記者揭IS透過網媒 慫恿青年在倫敦執行恐攻

英國今年頻發生恐怖攻擊,多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透過網路招募青年犯案。(美聯社)

英國今年頻發生恐怖攻擊,多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透過網路招募青年犯案。(美聯社)

2017/09/04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今年頻發生恐怖攻擊,多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透過網路招募青年犯案。IS多用加密通訊軟體指導嫌犯發動恐攻,有數名BBC臥底記者曾透過這些軟體收到指示。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IS多用加密通訊軟體,如Whatsapp、Telegram等軟體來指導嫌犯發動恐攻,甚至有數名BBC臥底記者曾透過這些軟體收到指示,要求他們在倫敦橋、國會大廈等知名地標發動攻擊。英國內政部安全國務大臣華勒斯華勒斯(Ben Wallace)證實今年多起恐攻中,多以加密通訊軟體與網路上的影片來指導攻擊。

據報導,去年7月BBC調查記者發現IS透過臉書與推特招募英國穆斯林在倫敦發動恐怖攻擊。經當局同意後,記者隱瞞身分與招募者聯繫。招募者多次提到恐攻地點以倫敦橋為主,並要臥底記者到暗網(dark web)查看恐攻教學,表示以汽車、斧頭便可發動攻擊。該攻擊計畫,與今年6月的倫敦汽車恐攻極其相似,且其中一名嫌犯在發動攻擊數小時前曾使用過WhatsApp。

另一名招募者則建議臥底記者攻擊西敏橋。之後在今年3月西敏橋也發生汽車衝撞恐攻,其中一名嫌犯在攻擊前數分鐘使用WhatsApp發送訊息,表示要發動聖戰,來報復西方國家以軍事行動對付穆斯林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