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薪問題無共識 南韓現代汽車再面臨罷工

南韓汽車大廠現代(HYUNDAI )勞資雙方為加薪問題無法取得共識,工會決定在明天(17日)到下週一(21日)持續部分罷工。(資料照,彭博)

南韓汽車大廠現代(HYUNDAI )勞資雙方為加薪問題無法取得共識,工會決定在明天(17日)到下週一(21日)持續部分罷工。(資料照,彭博)

2017/08/16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汽車大廠現代(HYUNDAI )勞資雙方為加薪問題無法取得共識,工會決定在明天(17日)到下週一(21日)持續部分罷工。

據《韓聯社》報導,今天(16日)稍早的勞資協商中,現代汽車資方提出將給予員工除了100萬韓圓(約新台幣2.9萬元)的獎勵金外,再加碼月薪200%的紅利。工會勞方則要求,除了年度調薪之外,底薪也要增加15萬4883韓圓(約新台幣4451元),並將公司2016年度獲利的30%做為員工獎金,並提供更多工作保障,讓員工不會因為產業升級而失業。

由於協商條件未被接受,工會成員表示計畫從週四到下週一展開另一波部分罷工,本週早、晚班人員將罷工4個小時,下週則罷工2個小時,若資方不回應勞方的需求,不排除未來持續罷工。

去年9月現代汽車工會曾發起一波全面罷工,造成現代損失3兆韓圓(約台幣820億),股價也受到重創。今年現代汽車工會持續要求加薪,並在8月8日、14日實施部分罷工。現代汽車警告,今年受到中國反薩德影響,加上美國市場成本升高,可能連續3年無法達到營收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