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雞蛋檢出「殺蟲劑」 3大通路、超商全面停售

南韓本土產的雞蛋,昨日被檢出殺蟲劑成分。(歐新社)

南韓本土產的雞蛋,昨日被檢出殺蟲劑成分。(歐新社)

2017/08/15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歐洲「毒雞蛋」持續發酵之際,南韓本土產的雞蛋在昨(14)日被檢出殺蟲劑成分,目前該國三大通路和多家零售商、便利超商已從今起停止販售雞蛋。

《韓聯社》報導,南韓農業食品和農村事務部表示,位於首爾東部南楊州市一家擁有8萬隻母雞的農場,其產出的一些雞蛋被檢出含有殺蟲劑成分「芬普尼(Fipronil)」。該農場每天生產約2萬5000顆雞蛋,農業部門並未說明有多少樣本對農藥測試呈現陽性,但已在週二下令所有蛋農停止出貨,以便檢驗。

易買得(E-Mart)、Homeplus、樂天瑪特等3家大型超市已從今起暫停銷售雞蛋,直到南韓政府調查結果出爐。便利商店等也決定停止販售蛋製品。Homeplus有關負責人表示,Homeplus並沒有從這次被檢出殺蟲劑的農場進貨,但出於預防目的,決定所有門市暫停銷售雞蛋。

當局表示,週二晚間將對超過20萬隻母雞進行快速檢驗,大約每日上市量25%的雞蛋,可在週三上架出售。農業部強調,當局計畫在3天內完成所有蛋場的檢驗。

流通業相關負責人表示,過去曾因禽流感導致雞蛋供不應求,超市曾一度停售雞蛋,但大型超市、便利商店和零售商等全面停售為首次,預計會引發市場混亂。

南韓3大通路和多家零售商、便利超商已從今起停止販售雞蛋。(歐新社)

南韓3大通路和多家零售商、便利超商已從今起停止販售雞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